片名:鬼嬰廟  The Unborn Child   上映日:2011.4.22

類型:驚悚片  99mins   導演:普安農 (曼谷愛情故事)
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deepjoy.com.tw

 

   

取材泰國真實駭人社會事件

有些佛可以信,有些廟別亂拜。你敢確定拜的是神,還是屍!

★2011年開春首部驚悚鬼片

劇情大綱:

新聞記者德萊和中學老師小萍是夫妻,兩人育有一女,名叫亞美,一家三口原本過著幸福的生活。有天前往香火鼎盛的寺廟虔誠膜拜,亞美突然聽見有位小弟弟在呼喊她,德萊與小萍認為是小孩的胡言亂語,起初不以為意,但亞美越來越常提到這位小弟弟。家裡開始出現怪異的身影,與無法解釋的怪事,默默跟著他們回家的竟是…

流產、墮胎的嬰魂無法昇天,只好流連人間;入夢現身,期盼自己屍胎能早日被人發現…有些佛可以信,有些廟千萬別亂拜,你敢確定,拜的是神,還是屍!

電影本事:

嬰靈是指經由流產、墮胎或生產後七日內未曾命名而死亡的嬰孩。這些死嬰往往因為沒有慎重的埋葬及供養,最後變成無緣靈。雖然有經過埋葬或供養,但由於無法順利投胎來到世上,而產生恨念,並對其陽間父母或兄弟姊妹作祟或報復。

根據佛教的說法,在殺業中「墮胎」也算是一種殺生的行為。因墮胎而毀滅的小生命,其生命之靈魂是會受到巨大的痛苦,同時也會對母親、父親或即將投胎的未來家庭,產生憎恨的怨氣,且大多的嬰靈怨氣難消,還是會一直跟在母親的身邊,等待下一次轉世人間的機會。確實有許多女子在墮胎後生理及心理所受的創傷是無可彌補的,墮胎往往成為生命中一個不可抹滅的疤痕。

長期關注泰國社會問題的導演普安農,希望透過這部電影,讓泰國民眾省思日益嚴重的墮胎問題。 

真實新聞報導內容:20101116,泰國警方在曼谷報德善寺查獲300多具嬰胎屍體,後來在19日重返現場搜查時,竟然在停屍間找到1600個以上的發臭嬰胎,最後總計共藏放2002具嬰胎屍體,相當駭人。警方指出,這些胎屍最少已經被藏了1年,顯然都是非法墮胎的嬰兒,已經介入調查相關診所。泰國衛生部門官員,將每具屍體裝進1個白色塑膠袋,袋子口打了結,整齊的排列在地上。恭請僧人誦經,為枉死的嬰魂祈福,引領前往黃泉極樂之地。

墮胎在泰國是非法行為,除非醫生認定,生下胎兒會危害母親生命,或是女性遭到強暴後不幸懷孕,才能合法墮胎。 泰國公衛部統計顯示,每年約有100萬名婦女懷孕,約有6萬人流產,8萬人進行合法墮胎。不過沒有非法墮胎的預估數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